麻雀ox(看简介)

微博同名
三分钟热度专精 国家爬墙队队员
天雷幻花宿伏夏五索香沙右
xz和mxtx粉丝别靠近我

【主白魏】大学末日恋爱法则⑥

主白月光×魏护士,有一定分量的撒德巴×何猜想。

——————————————————————————

  “哎哟喂……可腻歪死我了……”

  撒·气氛终结者·德巴突然酸不拉几地说了一句,一边说还一边把何猜想往自己这儿拉,美名其曰离当代大学生情侣远一点,实际上就是想趁机抱着何猜想。

  白月光对此感到不屑并翻了一个白眼,还没开口嘲讽几句,怀里的魏护士倒是先挣脱出来,红着脸给自己讨清白:“没,没,没有!我俩,早,早就分手,分,分手了……”

  哦豁,完蛋。

  白月光一听到“分手”两个字,本来还算是明媚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锅底那么黑,从头到脚哪怕是一颗泪痣都透露出要把撒德巴丢下去喂丧尸的气息。

  撒德巴怂了,往何猜想身后缩了缩,何猜想无奈地摇摇头,岔开了话题:“小魏,你别站在那儿,太危险了,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怎么逃下去,其他的事等活下去了再说。”

  那杯枸杞茶有点凉了,何猜想也没在意,端起来喝了一口,继续说:“估算一下时间,距离我们上来大约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现在我们手头上针对丧尸的情报没有多少,我先说一下,剩余你们补充。”

  “首先,这种丧尸明显是没有思考能力的,他们对活人的攻击性应该是出于最原始的动物本能,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个丧尸源头是什么地方,或者被谁刻意制造出来的,如果是后者,那我们可以大胆推断这个丧尸的攻击性也许是被药物设定好的。”何猜想扶了一下眼镜,看看其他三个人没有要反驳的意思,就接着分析:“其次,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活人是可以被转化为丧尸的,所以我们假定被传染的原因是丧尸病毒,但至于怎么传染的,第一种方式就是咬伤,也就是血液传播,然而其他的伤口——比如抓伤——是否会传染,还是未知。”

  何猜想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等待其他人发言,白月光沉吟了一会儿后开口补充:“我提出一点,丧尸的感官和灵敏度。一个成年人用正常的速度从校门口走到四楼平均只需要五分钟的时间,而从我看到丧尸不见了到他出现在教室门口过了十分钟,可以说丧尸的灵敏度不是很高,他们会爬楼梯,但他们不会跑步。再说到感官,我认为这是我们可以利用的丧尸为数不多的弱点,假设这里的丧尸和电影或者游戏里是差不多的,视力很差,听觉和嗅觉非常突出,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用声响或刺鼻气味转移丧尸的注意,但是这有待观察,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在天台多留一会儿比较好。”

  “那,那物资怎么,怎么办?”一直沉默的魏护士问了一句,“物资”这个词还是以前他看白月光打游戏的时候学到的,白月光总是说这个东西很重要,末日来临的时候能救人好几命,没想到这个“末日”来的这么快,就像龙卷风。

  白月光嘴角挂笑,他想起了以前和魏护士窝在宿舍里,自己“噼里啪啦”地摁着手柄,屏幕上全是角色溅出来的血,魏护士缩在他身后,软软糯糯地指着一个变成丧尸的小女孩不让杀,说她怪可怜的,可爱得白月光立刻扔下手柄,把魏护士扑在地上亲了个七荤八素。

  “不用担心这个,这里是我的地方。”白月光走到天台另一侧,那儿有一间小屋子,本来是用来堆杂物的,自从白月光占领了这里以后,这里面的杂物都被他清理出来放到一边去了,现在这个房间是用来囤粮食的。

  “嚯,小熊饼干?”撒德巴进去翻了一下堆积如山的零食,其中有好几包都是不符合白月光酷盖形象的粉色包装,比如这个草莓味的小熊饼干。

  “……那个,那个可能,是,是我的……”魏护士弱弱地开了口,脸颊又是绯红一片,白月光觉得自己有点口干舌燥。

  “砰砰砰!!”突如其来的撞门声吓得撒德巴一下子就把饼干扔了出去,四个人匆忙跑到门那儿去,锁还好好地挂着,不用担心会被撞开,但是在这个关头会撞门的只有两个物种——人类,或是丧尸,人类还好,顶多就是多一张嘴,但如果是后者……

  “开门啊!有人在吗!救我!!”

  熟悉的嗓音从门外传来,魏护士一下瞪大了眼睛:“鬼,鬼维修?!”

——————————————————————————

鬼鬼出场了诶嘿

在这里给大家道歉,我的文笔真的很不好,剧情都很生硬,也不喜欢用大纲,所以读起来会很不舒服……

这篇文我也不知道会写到什么时候,可能哪一天我就消失了呢【。

评论(17)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